close

TutorABC免費課程  

2012年8月華爾街台灣無預警倒閉,TutorABC免費提供一年50堂課給華爾街的受害學生。感謝ヾ(´▽`*)ゞ

其實,雖然華爾街倒閉了,可是我對華爾街還是滿滿的感謝,因為這個環境讓我重拾起對英文的興趣,然後用一種有別以往的方式學英文、用英文,在華爾街我交到了不少朋友,而且對於英文的興趣並沒有隨著離開華爾街而熄滅。TutorABC有別於華爾街提供的全美語環境,他提供的是一個線上即時的課程,如果不是免費的課程,我想我是不會選擇TutorABC的,兩者的共通點就是學費都非常的貴!

因為陸續有朋友跟我詢問TutorABC的使用心得,所以在這裡稍微分享一下我的感想。先講結論再來討論細節好了,結論就是“我不會推薦TutorABC給我的朋友”!

TutorABC的好處是老師很多(但對我來說如果老師好,一個就夠),但我認可的好老師比例不高(可能不到兩成),不少老師的上課方式都很制式化,講解投影片一問一答,對於實際的會話我覺得幫助有限。有給老師打分數的機制,你會看到親切、認真、有耐心的選項,所以每個老師都會盡量去符合這三點,可是對我來說,專業才是我要的。

課程的部分有分大會堂和小班課,大會堂你只能透過chat box打字問問題,有些主題是還不錯,不過對於想加強會話的朋友可能幫助不大。小班課的話有分1對2(扣三點)、1對3(扣兩點)和1對6(扣一點)的課程,基本上1對6我很不推薦,因為一堂課大概45分鐘,分給6個人的話,實際練習的時間相當有限,如果不幸你又遇到容易卡關的同學的時候,你應該會很想死。1對2或1對3的小班課還可以,不過也是要看遇到什麼老師,有的老師還是take turns問我們問題,讓我很沒練習的感覺,比較好的老師會帶我們role play,然後適時糾正我們或者給建議之類的。(我們這個專案沒有1對1的課程,一般購買的方案好像有)

1004658_3293879563531_845740617_n 

課程結束之後有測驗可以幫你學習重點,然後你也可以給老師評鑑,通常我的回饋都是很用心地寫,而且對象是老師而不是系統或者客服人員,不過我不知道老師會不會看到我們的回饋。不過我很感謝有些老師會很用心地給建議和評語,你可以感受到老師的用心。不過也有不少老師就是很隨便的給些制式化的評語,到後來除非是我很滿意的老師,不然我也不太想寫評語給老師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utorABC
    全站熱搜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