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d5f7551f0ba  

首先,我要感謝把票賣給我的Ann,讓我在演唱會開的前幾天,還有機會買到B1特區舞台正中央的票,這麼近距離的欣賞奶茶今晚的演出。

喜歡聽妳唱歌,像是在說故事般的動人;喜歡聽妳說話,感性而且溫暖;喜歡看妳演戲,把每個角色詮釋的淋漓盡致。今天,我們都是來聽妳唱歌、聽妳說話。就如你說的:「在最困難的時代,作最美麗的夢。」

現場很多人,也都是自己一個人,來聽這場演唱會。我就知道,我們都是同一款人。你懂的,我懂的,奶茶也會懂的,今天來這裡的每個人都會懂的!

「謝謝今天晚上所有的你們。其實,今天晚上,我們就像老情人一樣聚在這裡,可能曾經因為我的一首歌、一部戲、甚至只是一句台詞,然後我們相遇了。」

生日快樂

這部電影,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一個人進電影院看電影!那時候,就是迫不及待的想要看到奶茶的演出。演唱會的這段表演,奶茶穿梭在背景大螢幕之間,像是從舞台上走進MV裡面,感覺就像夢境一般的虛幻。

「我只等,這一天,勇敢地把從前,情人節快樂,變成,祝你生日快樂」

在吹熄蠟燭的同時,也結束了這個演出。但我,卻還沉溺在故事的情境裏面,直到奶茶跳出來問說:
「成功嗎?」

一輩子的孤單

「再來這首歌,我想脫掉鞋子來唱,可以嗎?」

搭配流逝的街景畫面,奶茶時而向前走,時而倒著走,整個畫面就是很有趣。

 

打了一把鑰匙給你

奶茶坐在鋼琴前面自彈自唱著這首歌,好好聽喔。

「你們會不會唱小星星?」 “會”

「那就唱吧!」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掛在天空放光明,好像許多小眼睛」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劉若英!」

最後一句,被我們改掉了。此時的我,腦海中浮現了滿天都是奶茶的畫面。說實在的,這畫面...還蠻詭異的!

蒲公英

「我是個小小的蒲公英,出發要到遠方旅行。我是個勇敢的蒲公英,我要到一個有愛的地方。」

唱到後來,奶茶吹奏起口風琴,和小呂老師的搭配也很有趣,好可愛。


我等你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每次聽都好有感覺喔。

「我等你,半年為期,逾期就狠狠把你忘記!不只傷心的,還包括一切甜蜜,要等你 ,要證明自己,我可以縱容你在心底,也可以當你只是路過的人而已。」


我很好

我們常常很習慣性的去問別人說:「HI!你好嗎?」
但是也常常忘記問問自己好不好。
慢慢的我們好像越來越輕易的說出:「我愛你!」
但是也很難的去很誠實的說出:「我很好!」

「跌倒了,我們也要勇敢站起來,大聲的說出我很好」

到處亂走

「別擋他們,我下來就是要跟他們握手的!」

奶茶還真的搭上了Mini Austin在小巨蛋內到處亂走,真是讓大家High翻天了。這時候多希望自己的位置是在旁邊,而不是正中間,因為車子開不過來,沒握到手好可惜喔!

1271263899
One Night in Beijing

超大咖樂團組合,張震嶽、伍佰加上陳昇,依序出現在舞台大螢幕上。尤其陳昇的出現,讓台下歡聲雷動,讓奶茶大呼:「你們這些叛徒」

哈,奶茶好可愛!唱到最後,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以為陳昇會從螢幕中走出來,可惜沒有。不過沒關係,少了嘉賓,我們有奶茶,奶茶有我們,那就夠了!


為愛痴狂

大螢幕放著奶茶第一次上節目唱這首歌的模樣,真是無敵霹靂清純可人。

「如果愛情這樣憂傷,為何不讓我分享」
「日夜都問你也不回答 怎麼你會變這樣」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像你說過的那樣的愛我」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像我這樣為愛癡狂」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像你說過的那樣的愛我」
「像我這樣為愛癡狂,到底你會怎麼想」


愛的代價

「走吧!走吧!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不要”
「走吧!」“不要”
「人總要學著自己回家」“不要”

「走吧!」“不要”
「走吧!」“不要”
「你們應該已經買了車票」“沒有”
「捷運票」 “沒有”
「高鐵票」 “沒有”

奶茶一直揮著手勢要我們走,大家都說「不要」,奶茶就裝作生氣無奈的樣子,好可愛喔!我們要讓妳知道,什麼叫做趕也趕不走。

舞女


我旁邊的後援會不斷的鼓譟,要奶茶唱《舞女》,完全是我意料之外的歌!算是今天演唱另類的插曲,不過搞的大家超High的啦!

「原來你們要我走這風格的,早說嘛!」
「我就知道我當初走錯了路線」

後來

《後來》,是我喜歡奶茶的起點。我也知道,今天晚上,絕對不會少了這首歌。但是我也知道,這首歌代表著演唱會即將結束!

帶著一點感傷、一點不捨,全場一起唱起這首歌,要為今天晚上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永遠不會再重來,有一個男孩....有一個女孩,愛著那個男孩」


自由

演唱會結束了,但是大家都發揮死賴著不走的精神,久久不願離開。

過了許久,真的很久!大燈都亮了,工作人員也開始趕人了,但是就是趕不走我們。

或許是心疼歌迷吧,儘管已經換上便服、光著腳丫,奶茶還是出現了。

983976_3187325299741_593275199_n

真的結束了耶!你們還沒有要走啊?」
「可是樂隊都走了耶!那你們還想聽什麼?」 

奶茶清唱了幾句《不再讓你孤單》後,樂隊又回到了台上,奶茶就說:「我們來唱《自由》好不好?」

當然好啊!這時候,小巨蛋內是亮著的!眼前的奶茶又更真實了,好像夢醒了,但是奶茶還在!

大家一窩蜂的跑到舞台前面,和奶茶一起又唱又跳,爽斃了。

奶茶說:「讓我們一起來唱翻小巨蛋!」

好感動,真的好感動!還好,我有來!不然,我真的會後悔一輩子!

演唱會,可以再聽一次嗎?夢,可以永遠不要醒嗎?

奶茶,答應我們,好好休息!也答應我們,這一次不會是最後一次,好嗎?


== 2008夢遊演唱會歌單 ==

01. 最初的地方 / 很愛很愛你
02. 年華 / 年華
03. 很愛很愛你 / 很愛很愛你
04. 聽!是誰在唱歌? / 聽說
05. 知道不知道 / 聽說

06. 傍晚 / 年華
07. 生日快樂 / 電影「生日快樂」原聲帶
08. 一輩子的孤單 / Love And The City 
09. 有沒有愛我都不會慌 / 20.30.40 愛的精采
10. 打了一把鑰匙給你 / 雨季

11. 說你永遠都不離開我 / Love And The City
12. 花季未了 / 很愛很愛你
13. 蒲公英 / 雨季
14. 分開旅行 / 我的失敗與偉大
15. 我等你 / 我等你

16. 成全 / 年華
17. 光 / 一整夜
18. 收穫 / 收穫(新歌+精選)
19. 我終於失去了你 / 趙傳同名專輯
20. 我很好 / 我很好

21. 最好的未來 / 最好的未來(單曲EP)
22. 到處亂走 / 到處亂走
23. 倔強 / 五月天-神的孩子在跳舞 
24. One Night in Beijing / 陳昇-別讓我哭
25. 為愛癡狂 / 【少女小漁的美麗與哀愁】電影原聲大碟

26. 愛情有什麼道理 / 澀女郎電視原聲帶
27. 原來你也在這裡 / 我的失敗與偉大
28. 當愛在靠近 / Love And The City
29. 愛的代價 / 澀女郎電視原聲帶
30. 舞女

31. 後來 / 我等你
32. 自由 / 張震嶽-秘密基地

 
1271263870  

『他們說,於只有七秒的記憶,我曾經很羨慕,因為可以遺忘悲傷,但是快樂怎麼辦呢?快樂是一定要牢牢,永遠記住的。』

親愛的 ,首先,我要謝謝你,因為當你看到這封信時,代表今晚你來了。

這些年,我們共同經歷好多事,說的清楚的,說不清楚了,記的住的,忘不了的,解決的了的,解決不了的,但可能根本不需要解決的。即便這世界變化快的我們來不及反應,即使我們天天趕的喘不過氣,你還是暫時拋開一切,來到了這裡。


這些年,我以為我永遠不會站上這個舞台;從知道要在台北夢遊,我在無數個失眠的夜晚,有著興奮,有著期待,更多的是提心吊膽。說這是近鄉情怯,遠遠不足以表達我的感受.....

我突然領悟到,原來你們是我的老情人,今晚你會在這裡,可能是我的某一首歌,某一部戲,某一句話,曾經觸動了你。而我害怕的是,我們是否還能延續那曾經的觸動?

我最害怕的,不是在舞台摔倒,或唱走音,或著忘詞,而是,那曾經的觸動將被陌生感取代,將被理智和冷靜取代.....

今天晚上,我想把彼此找回來,我想證明我們曾經在乎,現在仍然在乎,往後也不會忘記。

好的,就讓我們回到最單純無憂的年代.....

你的 
劉奶茶 2008.11.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若英 奶茶 Rene 夢遊
    全站熱搜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