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1263877  
曾經有人這樣問我,奶茶的演唱會有什麼值得像我這樣花錢買特一區的門票入場?我想,巡迴演唱會的亮眼成績,已經給了最肯定的答案!並不是一定要瘋狂勁歌熱舞的演唱會才是演唱會,我從來不強迫別人喜歡奶茶,因為我知道喜歡是一種感覺,感覺對了,自然就會懂得欣賞,而今天,懂得奶茶的我們都在這裡。

一開始的貼心影片就超好笑的,提醒大家手機要關機、不要吃泡麵、不能拍照、離開前記得帶走自己的物品。

奶茶的演唱會還是維持著一慣的風格,感性且充滿故事的串起了整場演唱會。一開始奶茶穿著白色的小燈籠裝出場聽是誰在唱歌年華。接著換上了帥氣的褲裝和紫色的假髮,在桌子上被推出來唱了沒時間忙與盲,真的超忙的!然後是很能引起大家共鳴的為愛痴狂-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我這樣為愛痴狂  像我這樣為愛癡狂  到底你會怎麼想 ..

忘了是不是在這個時候,大家不斷的尖叫,奶茶說:「好了好了,現在才剛開始,留點力氣待會叫」然後大家就很乖的停下來了。奶茶又說:「其實你們也不用那麼聽話啦!」然後大家又開始鬼吼鬼叫的了,真的是超好笑的...哈

「ㄨㄟˊ...ㄨㄟˋ」當這個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出現的時候,我的腦海裏面瞬間湧起了小米與小南的生日快樂(有看電影的就知道),結果我猜錯了,奶茶唱的是我也非常喜歡的一首歌我等你我等你  半年為期  逾期就狠狠把你忘記  不只傷心的 還包括一切甜蜜 ..

再來這裡超好笑的,伴隨著舞群出現的,是一個個的人行立排,我記得有梁朝偉、吳彥祖、阿信,還有誰?我忘了!然後奶茶問大家喜不喜歡參加婚禮,她說她包了禮金很多給朋友,不知道收不收的回來,我們都說可以!接著是一段超白爛的台灣國語的八卦訪談,奶茶什麼都承認了,但是卻發現問題卻是一個接一個 - 「奶茶,妳現在到底有沒有男朋友?怎麼都沒有妳的誹聞?」、「你們交往多久了?有沒有要結婚?」、「看妳的樣子,該不會是奉子成婚吧?」、「那你們會不會離婚啊?」回答不完的問題,是我們單身貴族參加婚禮永遠的痛!

然後奶茶在這裡有演唱陳奕迅的十年,很有奶茶自己的味道,而且我們還會繼續支持妳的,不只十年!

接著這一段在Rene的屋頂上唱歌,都是我很愛的奶茶情歌成全我不想念我很好,還有阿妹的解脫。尤其是在唱「我不想念」的時候,花道兩旁和大螢幕出現滿滿的向日葵,超漂亮的,可惜我的位置太前面,不能一眼望盡整個舞台,不然一定更漂亮!

接著就是很勁爆的女超人奶茶裝了,還真的把紅色高跟鞋脫掉丟到台下給歌迷,會不會太High了!然後奶茶說每個人都至少有兩個名字,奶茶說:「比如說劉奶茶阿...」,底下歌迷說:「小奶」,奶茶說:「誰?誰敢叫我小奶?」又有人說:「奶姐」,奶茶說:「你是五月天派來的吧!」台下笑翻了,最後用影片搭配字募來介紹,超搞笑的,「單身天后」、「敗犬女王」、「成全公主」、「五星級剩女」,還有....「超級美女」(ㄉㄨㄞ ㄉㄨㄞ)

一輩子的孤單也是我超愛的歌,平常聽的時候會一種很寂寞的感覺,但是在演唱會哩,因為我們有奶茶,奶茶有我們,所以我們一點也不孤單!

在演唱愛你一萬年的時候超High的啦,奶茶也利用這個時候介紹的樂隊老師和合音老師,讓他們接唱 - 我決定愛你一萬年,真的是個個都臥虎藏龍,奶茶還說你們唱的這麼好,我等一下要怎麼唱下去,哈..

然後奶茶說她要介紹一個很有氣質的歌手,結果瑪莎坐在鋼琴前面隨著舞台緩緩升起,奶茶說:「怎麼會是你?我說我要介紹一位有氣質的歌手耶!」瑪莎裝作不爽的樣子瞪了奶茶一眼,然後兩個人就開始互相兔槽,還蠻好笑的!接著終於要唱歌了,奶茶唱了旅行的意義、瑪莎鋼琴伴奏跟合音,這大概是他們兩個最正經的時段了。瑪莎:「你們覺得好不好聽?」全場觀眾:「好聽」瑪莎:「那明天女神換奶茶當好不好?」奶茶馬上接說:「不用啦!我不用當女神,我當女神經病就好了!」

後來他們兩個就這樣互相鬧來鬧去,奶茶還是不斷的強調,這是一場有氣質的演唱會,然後他們喬要唱什麼歌的時候,台下歌迷大喊:「舞女」,我想大家自從那次跨年之後,大家都吵著奶茶唱「舞女」了,瑪莎說:「你的歌迷好敢喔!我都還不敢整你,他們卻拼命弄你」。後來瑪莎又說你唱什麼我都能跟上,奶茶一邊唱一邊笑的唱了兩句梁靜茹的「崇拜」 - 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的 ,瑪莎:「沒關係!真的沒關係!我今天來,就是讓你蹂躪、踐踏!把我不當人看,被你用高跟鞋踩在地上都沒關係!就今晚!就只有今晚!」然後換瑪莎唱陳昇的「把悲傷留給自己」來弄奶茶,奶茶很不服氣的說:「這不一樣,你們有交往過,我們沒有」...

然後兩個人終於又要認真唱首歌了,開始了台語歌的時間愛情的騙子練舞功,笑果還不錯,不過老實說我還是比較想再聽一次奶茶唱舞女

1271263878  
 
在瑪莎退場之後,接連三首歌我都非常的喜歡當愛在靠近我是一隻小小鳥原來你也在這裡,或許奶茶不能像叮噹一樣那樣的瘋狂飆高音,但是奶茶卻能用她的方式詮釋出歌曲的另一種風格,唱到你的心坎裡。接著演唱會在很愛很愛你之後,畫下了一道休止符。(休止符,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符號。它代表了靜止、休息、呼吸,然後再重新來過)

在大家的安可聲中,奶茶又重新回到了舞台,演唱給15歲的自己,演唱中奶茶一度哽咽無法完成,咬著下巴跺著腳,似乎很氣自己不能把最完美的一面呈現給台灣的歌迷們。但是,奶茶那就是我們喜歡的妳阿,真實自然、真情流露的樣子,就是最完美的奶茶!歡迎回到台灣!

接著奶茶整理情緒之後,說現在要開放點歌,台下馬上有人說後來,奶茶說:「演唱會通常在『後來』之後就結束了耶,那我現在就唱後來囉」然後台下的我們就不准她唱「後來」了!任性的到底是奶茶還是奶茶迷們?哈...接著突然唱了 - 有多久沒見你 以為你在哪裡 原來就住在我心底 陪伴著我的呼吸 ,是心動耶,整個就是很適合奶茶來唱,那時候我心裡就想說,如果下一首可以來個遇見那就太完美了,想不到真的心想事成耶,真的是太開心了。

酒後的心聲之後,奶茶選了一首專輯新歌直接。接著就是萬眾期待的後來,那種滿場的觀眾一起唱歌的感覺真的很棒很震撼,唱著這首歌的時候,很滿足!也知道這次的演唱會即將劃上了一個句點....不,是休止符。

最後在生命有一種絕對的時候,奶茶在花道表演了三層樓高的綢吊,為今天的演唱會畫下了最完美的句點。在這個時候,所有的歌迷對於奶茶的用心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今天的演唱會實在是太值回票價了!奶茶妳辦到了,妳好棒,謝謝妳的用心,謝謝妳的努力,讓2010年的8月21日深深的烙印在我們每個人的腦海中,期待下次的相聚!
 
1271263880  
這是奶茶在演唱會中脫下的高跟鞋,照片是那位幸運的歌迷提供的。然後小紙張是演唱會中灑落下來的小紙張,很特別吧!
1271263879  
這次的螢光棒,滿場的橘光看起來就好壯觀好溫暖,是奶茶喜歡的顏色喔!

arrow
arrow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